张翠霞:把握结构性操作机会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4-27

4月27日,市场小幅高开后呈宽幅震荡态势。沪指午后探底回升,尾盘翻红;深证成指宽幅整理后逐步上行;创业板指稍显活跃,涨幅超过1%。
       后市预期如何? 第一创业首席投资顾问张翠霞为您解读。
       张翠霞认为, 4月27日,深沪两市股指处于明显的技术探底过程。沪指上午惯性下探到3050点,从技术双底的构筑特征来看,下午的强势回升表现出了明显的资金回流和权重板块护盘的作用。从技术走势来看,沪指的日、周、月线级别的共振信号已经释放,博弈反弹的预期增强。
       创业板指数在1800点区域位置强势震荡,目前的技术反复属于1571点“V”型反转结构后的调整。在大周期下降趋势线有效突破的环境下,经过两次回踩确认,周线级别上表现出连续调整第四周之后的技术回升。4月27日的盘面中,虽然芯片板块的杀跌释放了一定风险,但相关的核心品种并未击穿支撑防线,也没能改变当前的上升趋势。尤其是集成电路、半导体、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板块,综合评估相关标的,跌幅较大的已开始再次反攻,跌幅较少以及前期逆市大涨的目前处于补跌、杀跌的风险释放阶段。从创业板指当前多空博弈的情况来看,利于多投的因素并没有消退。
       从整体的二级市场维度分析,存量资金博弈存在着明显的结构性行情机会, 5月窗口期应结构性地把握操作机会,不要过度追涨杀跌。
       (有网友问)4月27日,002049紫光国芯走势疲弱,请您解读这只股票,并对未来趋势做出分析。
       (张翠霞点评)4月27日,紫光国芯大跌7%,但芯片板块的整体上升趋势并没有改变和逆转。对于行业龙头,可继续把握下探的低点机会,进行中线的布局操作。
       编导:王家霖
       配音:齐方怡
       后期:王家霖 赵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