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毅:估值底阶段 可积极应对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5-02

5月2日,市场冲高回落,呈震荡态势。沪指盘初小幅拉升,随后震荡下挫,尾盘上扬小幅收跌;深证成指午后在平盘线附近震荡整理,尾盘收红;创业板指高开后逐渐下行,跌幅超过2%。
      后市预期如何?
      长城证券资深投资顾问林毅为您解读。
      林毅认为,从政策角度来看,4月17日央行降准,意味着将进一步刺激内需。另外,二级市场在资本市场中的排序也大大提前,资管新规以相对缓和的方式落地,有利于市场风险偏好的回升。
      从当前的估值底来看,A股整体上的PE(市盈率)已经回到2016年1月底的上证综指2638点,宏观增长平稳的背景会支撑估值底的形态。建议投资者后市关注业绩因素,尤其是盈利驱动的医疗服务板块。
      (有网友问)5月2日,002202金风科技表现抢眼。请您解读这只股票的盘中表现,并对未来趋势进行分析。
      (林毅点评)从行业层面来看,近期政策利好不断,红三省解禁、配额制、分布式发电细则等陆续发布。从公司层面来看,一季度的风机出货量维持平稳,业绩实现了33%的增长。截至一季度末,外部订单达到16.78GW,持续刷新历史最高纪录。预计二季度风电装机容量将恢复增长,三、四季度将迎来加速阶段,公司业绩也会快速释放。
      编导:王家霖 配音:齐方怡 后期:王家霖 赵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