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华:本周将是较好反弹周期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5-07

5月7日,三大股指全线上扬。沪指高开高走,一路向上;深证成指表现抢眼,震荡上行;创业板指强势上攻,涨幅超2%,
      后市预期如何?
      太平洋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郭树华 为您解读。
      郭树华认为,两市高开高走,呈现反弹行情。技术面上,量价配合较为理想,收盘时上证指数成功站上20日均线,这在前期反弹行情中尚未出现,预示短期内市场将被激活。创业板指数的表现更为强劲,突破所有均线压制,反弹或将再度到来。
      从短期市场热点来看,一些创业板中个股出现连续上涨,智能机床、科技软件、填权、含权等概念板块,均出现普涨行情,板块的全面开花,也让后期反弹有了持续动能。
      后市来看,指数走强会给后续个股炒作营造一个较好氛围,市场中的机会将再次来临。主板中消费、食品饮料类个股,创业板中科技类、含权类个股,都将具有一定操作机会,后市可以积极逢低布局,本周将是较好的一个反弹周期。
      (有网友问)请您解读600600 青岛啤酒的盘中表现,并对未来趋势进行分析。
      (郭树华点评)5月7日,青岛啤酒以涨停收盘。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0%,而接下来将会是啤酒类产品的消费旺季,世界杯将于6月举行,是啤酒企业绝佳的产品升级营销窗口,渠道动销有望加快,二季度业绩加速释放可期,催化行情值得期待。可密切关注销量以及提价的效应。
      另一方面,复星集团以财务投资者角色入股青岛啤酒,其核心诉求为追求利润,青岛啤酒内部机制改革有望推进。
      编导:赵宇欣 配音:孙亚琼 后期:赵宇欣 王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