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松泽:不要恋战 见好就收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5-08

5月8日,三大股指出现分化现象。沪指延续昨日行情,站稳3100点整数关口;深证成指震荡上行,成交量略有放大;创业板呈震荡格局,尾盘翻红。
      后市预期如何?
      川财证券资深投资顾问 李松泽 为您解读。
      李松泽认为,5月8日A股出现了明显分化,前期一直持续的创小板强、主板弱的走势特征,在今天出现了反向的变化。市场中交易氛围虽然很热闹,但是整体的成交量能始终不能有效放大,证明多空双方仍存在分歧,反弹力度有限。
      技术方面,创业板指数的月线已经走出了圆弧底的状态,MACD指标即将发生金叉,从过去的经验来看,如果发生大级别的技术性买进信号,那么市场可能将在该级别上上升4个周期以上,目前创业板之已经从1571点反弹起来的第四个月,本月如果创业板指发生技术型金叉买进,那么短线依然可以继续看好创业板的个股。
      资金方面,今年2月以来,国债期货一致持续走高,这意味着利率下降,而我们观察国债逆回购的中期利率表现,也是呈现出下降的状态,这意味着市场中的流动资金在缓慢增多,这也是最近两个月以来市场总体交投比较活跃的主要原因,不过随着美元最近半个月开始走强,并且预期中6月美联储加息临近,场内资金面将大概率承压,中期来看资金面并不能支撑市场持续稳定上行的预期。
      综合来看,市场不会出现井喷式的行情。预计大盘中短期会继续维持弱势震荡格局,而创业板指数或将继续构筑大型头肩底的右肩构造,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不要恋战,见好就收,可适当低吸业绩预增涨幅相对较缓和的个股。
      有网友问:300353东土科技,盘中表现抢眼,如何看待该股今日走势?同时请您分析它的未来趋势。 李松泽点评:东土科技作为工业互联网概念股,前期走势凌厉,成交量配合很好,股价回落后,近期表现平缓,有走出第二波行情的可能。
      国家对工业互联网的高度重视,给了东土科技很大想象空间。在2017年报中,该股在工业互联网领域中,已经产生不错的收入。从业绩上看,东土科技营收符合预期,处于稳步增长阶段。在“科技强国、科技兴国”大背景下,该类题材股还有较好的上涨空间,可以逢低吸纳。
      编导:赵宇欣 配音:孙亚琼 后期:赵宇欣 赵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