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辉:未来数周将呈中级上涨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5-09

5月9日,三大股指呈震荡整理格局。沪指窄幅震荡,微跌报收;深证成指低位整理,表现低迷;创业板指在平盘线反复拉锯,多空力量均衡。
      后市预期如何?
      联储证券温州营业部总经理 胡晓辉 为您解读。
      胡晓辉认为,市场角度看,从现在开始,到未来数周,将会走出一波中级上涨行情,主板将以攻击之前的缺口为终结,空间不大,创业板相对会好一些。在外部环境变好的大背景下,近期走出一波反弹行情,由于反弹时间较长,所以一定会出现反复,会因为消息面的刺激而发生涨跌,到5月底,依然会保持胶着的行情。
      板块方面,结构行情不断出现,半导体、工业互联网、5G、军工等,都走出了不错的行情。而在下半年最重要的一波行情很可能出现在券商板块。首先,券商前阶段跌幅较大,资管新规落地会带来积极影响;第二,“独角兽”企业的上市会给券商带来承销收入;第三,6月CDR极有可能推出,对有跨境通业务的券商会带来很大影响;最后,MCSI将在6月底正式纳入中国成分股,也将会对券商带来利好。 新能源汽车、锂电池板块在经过前期调
      整后,近期反弹已经形成规模,后期看好。
      保险板块,养老金个税递延型商业险将推行,这对保险行业将是重大利好,美国、德国、韩国等发达国家,一经推出,保险行业规模就呈现急速扩张态势,长线看好。
      有网友问:603798康普顿,盘中表现抢眼,以涨停报收。如何看待该股今日走势?同时请您分析它的未来趋势。
      胡晓辉点评:康普顿是一家润滑油企业,中国润滑油销量每年在600万吨左右,康普顿产能在6万吨左右,属于典型的“大行业,小公司”。润滑油领域被国外品牌长期占据,国内企业增速有限,今日涨停更多是来自于油价上涨带来的推动,短线还会保持活跃,但长期受制于增速影响,不应给予更高估值,注意投资风险。
      编导:赵宇欣 配音:孙亚琼 后期:赵宇欣 赵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