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润龙:目前处历史低位 风险不大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5-11

5月11日,三大股指均以阴线报收。沪指全天震荡整理,尾盘小幅跳水;深证成指一路走低,反弹乏力;创业板指跌幅加大,空头表现强势。
      后市预期如何?
      润势投资 投资总监 高润龙 为您解读。
      高润龙认为,今日大盘表现低迷,创业板和中小板跌幅较大。有色、煤炭、银行股领涨,医疗器械、医药等前期表现较好板块领跌。近期上证成交量只有2015年6月份牛市高峰时期四分之一左右,主要为场内资金,仍然没有场外资金的批量进入。
      今年春节后,创业板持续放量,成交量已经维持在超过上轮牛市高峰的水平,其原因是春节后,医疗、科技等板块持续活跃吸引来资金进入。
      展望后市,MSCI即将带来增量资金,给市场带来正面影响。总体来看,后市投资者应保持谨慎,目前国内股市总体估值基本位于历史低位,风险并不大,可以耐心持仓等待上涨,有能力者可适度波段操作,不要追涨杀跌,切勿存在赌徒心态。股市投资风向正在向价值投资转移,投资人也要顺势而为,远离垃圾股炒作。没有良好的基本面,估值过高的股票,风险较大。
      有网友问:000002万科A,从1月24日42元附近一路下跌,如何看待该股近期走势?目前是否有企稳迹象?同时请您分析它的未来趋势。
      高润龙点评:万科A,作为地产股里的优质白马,一直像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地产龙头里表现稳健,现在虽然地产调控政策不会放松,但行业整体调控,反而有利于龙头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发挥管理规模优势,而万科也在以地产为基础,向相关方向进行多元化布局探索。近期下跌也主要受到钜盛华减持退出的影响。预期后市跌幅有限,可以耐心持有,待减持完毕将会迎来上涨机会。
      编导:赵宇欣 配音:毕天娇 后期:赵宇欣 王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