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洸兴:能源股成为最大受惠股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5-22

5月22日,三大股指小幅低开。沪指盘中震荡下探,尾盘探底回升,3200点失而复得;深证成指低开低走,午后反弹;创业板指在平盘线附近宽幅整理,尾盘拉升。
      后市预期如何?
      云遮月投研部 首席分析师 林洸兴 为您解读。
      林洸兴认为,从4月份开始,上证指数整体上处于盘整状态,虽然在贸易战和解之后存在一定的拉抬,但从交易量还有权重股的表现分析,指数在短期内的迅猛上涨并不容易实现。从指数层面来看, 6月中旬的美联储升息,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行情的表现。但是贸易战和解之后,一些优质股票浮出水面,其中能源股成为最大的受惠股。
      (有网友问)从000059 华锦股份今日的盘中表现来看,该股近期波动的主要原因是什么?未来趋势又将如何?
      (林洸兴点评)000059华锦股份是北方华锦旗下的上市公司,原油加工占据这家公司约70%的比重,从该公司2017年以来的财务数据分析,2018年如果能从美国进口原油,其获利成长可以超过50%,后续能源股大幅度上升的效应也将越来越明显。
      编导:王家霖 配音:齐方怡 后期:王家霖 王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