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煊:抓小放大 看好成长类板块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5-23

5月23日,三大股指低开低走,震荡下挫。沪指小幅低开后一路下行,失守3200点;深证成指午后跌幅不断扩大;创业板指开盘小幅上扬后翻身下探,收盘跌1.6%。
      后市预期如何? 内蒙古证券期货业协会秘书长吴煊为您解读。
      吴煊点评:5月23日,深沪两市呈现单边下探格局。从技术形态分析,沪指短线走弱,一方面,由于上一个交易日盘中调整已将周一(5月21日)的上跳缺口完全回补,市场做多意愿明显不足;另一方面,盘中以石化和煤炭为代表的资源类板块成为市场杀跌的主要动能,显示出市场目前追高意愿不足,而获利了结意愿增强。
      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性股票和中小市值品种表现相对抗跌,说明未来市场会延续目前抓小放大的风格特征,创业板在2018年依然存在较多的投资机会。从市场表现分析,由于创业板依然运行于5月21日留下的上调缺口上方,所以其强势特征较为明显。从消息面分析,中央政府采购网在原有服务器类别的基础上增设了国产芯片服务器,政策信号的释放十分明显,以此引导、支持和鼓励国内企业。
      有网友问:从油气设备板块的盘中表现来看,该板块近期波动的主要原因是什么?未来趋势又将如何?
      吴煊点评:在目前原油价格持续走高的背景下,油气设备特别是专用设备在经过三年左右的行业低谷期之后,有行业景气度明显提升的迹象,油气开采设备相关的上市公司业绩也会出现一个明显的拐点,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编导:王家霖 配音:孟思涵 后期:王家霖 赵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