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永涛:大消费板块有一定避险性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5-25

5月24日,三大股指平开,午后缩量下挫。沪指平盘整理后一路下探;深证成指窄幅震荡,盘中转身下行;创业板指早盘高开,尾盘弱势下杀。
      后市预期如何?
      信达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谷永涛为您解读。
      谷永涛点评:5月24日,A股市场延续了5月23日的盘整格局,指数呈现震荡回落态势。从中外一级行业指数分析,5月24日上涨的行业只有4个,分别是商贸零售、医药生物、休闲服务和交通运输,跌幅最大的是电子,其次是食品饮料和家用电器,体现了市场的防御态势。在调整的大格局下,大消费板块具备一定的避险性,建议合理配置。
      有网友问:从医药生物板块的盘中表现来看,该板块近期波动的主要原因是什么?未来趋势又将如何?
      谷永涛点评:2018年以来医药生物板块涨幅较高,表现突出。从业绩层面分析,一季度的年报数据与2017年相比,营收增速显著抬升。从后市趋势来看,医药生物板块也存在估值偏高以及可能会面对阶段性盘整的风险。但医药生物板块里的一些子行业,红利会慢慢显现,投资者可持续关注。
      编导:王家霖 配音:孟思涵 后期:王家霖 王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