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华:可重点关注创蓝筹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5-30

5月30日,沪指跳空低开,此后一路震荡下探,创四年半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深证成指早盘大幅低开后迅速杀跌,全天延续弱势表现。创业板指上攻乏力,震荡回落跌幅扩大。
      后市预期如何?
      太平洋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郭树华为您解读。
      郭树华点评:从中阴线的杀跌力度来看,市场明显出现了一定的恐慌效应。可以对比在2018年3月底的时候,由于受到外部因素的影响而形成跳空向下的市场走势。在3月23日的跳空缺口之后,基本上整个指数在跳空缺口之下大概盘整两个月。5月30日的市场走势和3月份的行情有异曲同工之处,后市即使市场向下调整空间不大,整个指数出现弱势震荡整理格局的概率还是比较大。
      后市即使逐渐企稳,大家的操作也应该是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之下尽量本着短线参与的态度来针对市场当中可能出现的题材和热点进行小仓位的出击。而市场机会可能仍然偏重一些中小市值的题材个股,操作机会上和出击原则上可重点关注创业板中的蓝筹品种。
      有网友问:从603365水星家纺的盘中表现来看,该股近期走势强劲的主要原因是什么?未来趋势又将如何?
      郭树华点评:该公司为国内家纺行业领跑者之一,近年来公司业绩持续增长,行业第一梯队品牌市占率呈上升趋势。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消费者对家纺产品品质的要求将越来越高,未来行业集中度或将进一步提升,该公司作为中高档家纺领先企业有望受益。
      编导:刘尤罕 配音:孟思涵 后期:刘尤罕 赵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