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翠霞:夯实底部 耐心等抄底机会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6-01

6月1日,沪指早盘低开后震荡走高,随后持续震荡下行。深证成指走势较弱,午后跌幅扩大。创业板指遭重挫,一度跌破1700点。
       后市预期如何? 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张翠霞为您解读。
       张翠霞点评:沪指6月1日全天围绕3050~3100点区域震荡,分时盘口尾盘上翘,说明经过一天的情绪宣泄后,做空动能有所减弱。然而跌幅榜中,将近200家个股跌幅超过5%,意味着下周大概率事件还有惯性下探。
       创业板指6月1日全天震荡走低,形成7连阴杀跌K线组合。该指数击穿短期上升趋势线后,已达1700点区域前低点支撑位置。此位置按照超跌逻辑,常规分析应该有日线或周线级别的抵抗反弹要求了。
       近期操作策略建议:针对生物医药板块,后期会有分化,且波动率将大幅增加,注意高抛低吸操作配合;针对科技创新板块,近期连续调整,已达五浪杀跌末端支撑区域,继续下探机会大;针对世界杯概念股,建议短线思路参与操作,事件性刺激从来不会有趋势性行情;针对酿酒、食品饮料板块,龙头股未给头部信号,可继续博弈趋势性行情机会。
       有网友问:从600479千金药业的盘中表现来看,该股区间震荡的主要原因是什么?未来趋势又将如何?
       张翠霞点评:该股仍然处于大周期底部位置,在近期指数迭创新低的情况下,该股表现坚挺。前段时间溢价大幅上涨的医药板块的带动作用力还未有退潮迹象,所以该股的当前位置还是处于可以进场布局的操作点位,并不需要恐慌性杀跌卖出。
       编导:刘尤罕
       配音:齐方怡
       后期:刘尤罕 王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