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亮:“阴阳合同”对影视板块影响有限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6-04

6月4日,三大股指呈分化走势。沪指全天高位震荡,延续反弹行情;深证成指多空拉锯,微涨报收;创业板低位整理,阴线收盘。
       后市预期如何?品清资本投资总监张亮为您解读。
       张亮认为,今日大盘在家电、食品饮料、地产、保险等蓝筹股带领下,出现上涨。从市场角度看,在去杠杆的背景下,许多债券出现了违约,以及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下,市场出现了下跌。周末一些利好消息相继出现,给了市场信心。5月份的PMI指数已经是持续第八个月处于扩张区间,这说明经济基本面韧性较强。另一方面,A股纳入MSCI之后,带来持续入场资金,蓝筹股受到一定关注,也给市场带来强有力的支撑。此外,目前A股整体估值偏低,存在一定的投资价值。
       但进入6月后,依然有许多风险因素存在,一方面许多个股将迎来解禁潮,另一方面美联储加息预期是大概率事件,以及独角兽企业加速发行,这对于市场将会带来压力,投资者应谨慎操作。
       有网友问:6月4日传媒板块在“阴阳合同”事件影响下出现大跌,如何看待?
       张亮点评:短期内,“阴阳合同”事件会进一步发酵,相关公司股价会遭受影响。但长期来看,对影视传媒公司影响更大的是商誉的积累,所以在投资相关公司时,要特别注意商誉的风险。
       编导:赵宇欣
       配音:孙亚琼
       后期:赵宇欣 王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