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磊:目前A股存在两条战线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6-06

6月6日,三大股指呈震荡整理格局。沪指低开后震荡上行,微涨收盘;深证成指弱势震荡,表现平淡;创业板指振幅扩大,以阴线报收。
      后市预期如何?
      广州证券资深投资顾问 赵磊 为您解读。
      赵磊认为,随着今天茅台摸顶800元,越发表明了现在股市中有两条战线,两个战场。一个就是通过陆港通为主的长线外国价值投资者,不停的买入上证50中那些持续盈利稳定的稀缺标的。近一个月沪市大盘无量新低不断,但数据表明,近一个月国外投资者通过沪港通、深港通持续净流入的北向资金达590亿元。6月A股纳入MSCI之后的成果还是很明显的,进一步加大了一线白马蓝筹个股与大盘的差距。
      目前,A股的另一条主战场就是以中小创题材类的科技股为主攻方向。对于中小创题材股,广大的投资者还是要注意以下两个问题:
      一、对于国内的独角兽企业必须要有很强的护城河效应也就是产品的特色垄断,必须要有部分产品或技术独步天下,比如科大讯飞的语音技术,这样才不容易被人轻易模仿并超越。另外,还要有强大的持续研发投入能力,不断的更新才能进一步拉大与竞争对手的实力。只有这样的高新企业才能享受股市相对的高溢价、高市盈率。
      二、对于本年国家大力扶持的国产替代软件,芯片,乃至5G这样的重点行业。投资者必须要注意国家在巨额投资之后,争取从公司接下来的季报报表中反应出相对的利润转化。如果国家大力的扶持始终不见公司实际的转化成果,那最终刚开始被政策吸引的投资者也会割肉斩仓。
      有网友问:300017网宿科技,自4月以来,一路下跌,近期是否有企稳迹象?同时请您分析它的未来趋势。
      赵磊点评:首先,网宿科技深耕行业十年,造就稳固龙头地位。作为第三方厂商,网宿科技具有网络中立性,在数据安全与保密性上更能获得大客户青睐,与阿里云、腾讯云以中小企业客户为主形成差异化定位。 其次,一季度的股东新近股东有博时,易方达、社保基金的大主力扎堆进驻,表明主力积极看好。
      最后,趋势上它的半年线与年线刚刚形成底部金叉,说明趋势正在发生根本改变,现在只要能在10-11元彻底企稳估计后市可期。
      编导:赵宇欣 配音:毕天娇 后期:赵宇欣 赵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