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飞:下周利空不断 谨慎操作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6-07

6月7日,三大股指呈盘整下跌格局。沪指高开后震荡上行,午后变盘下跌。深证成指高开低走,观望气氛浓郁。创业板指一路下行,跌幅较大。
      后市预期如何?
      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私募专业委员会主任叶飞为您解读。
      叶飞认为,今日大盘冲高回落,全天呈现震荡下杀的走势。盘面上看CDR相关个股表现活跃,而保险和周期股贡献指数!技术面看指数在冲到本轮反弹的中轨即3130附近,压力明显,而最让市场多头的就是成交量能的明显不足,技术面看3129-3149为周K线密切压力位,等成交量放才能判断趋势。
      下周利空消息不断,投资者要谨慎操作。首先,美联储是否加息的问题会在下周公布结果,上一次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大盘跌了3.39%;第二,下周将迎来世界杯,历届世界杯期间A股的走势都不甚乐观,形成了所谓“世界杯魔咒”;第三,美国将对中国价值500亿美元商品征收25%关税,6月15日公布清单;最后,中国人民保险公司6月5日发审委审核IPO,融资百亿。整个6月有破位杀跌的可能性。
      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将仓位控制在半仓以下,待利空出尽再择机入场。
      有网友问:600519贵州茅台,昨日一度突破800元高价,今日呈震荡整理态势,请问该股未来趋势如何?
      叶飞点评:茅台近日创出新高,市场中出现声音,茅台将突破千元,究竟有没有这种可能性呢?今年1月27日上证所信息公司在并行测试环境进行股价超千元的测试,上交所称这次测试并非针对茅台而准备,但我们看到,目前市场上最高价的股票就是茅台,除非独角兽发行后,可能出现更高价股票。从茅台走势来看,其业绩并无问题,但一旦跌破5单位周线,就要考虑减仓,这是中线投资策略。
      编导:赵宇欣 配音:孙亚琼 后期:赵宇欣 王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