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春风:千股跌停 不宜过度看空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6-19

6月19日,沪指开盘便击穿3000点关口,随后一路震荡走低,创出2016年6月份以来的最低点。临近尾盘,沪指跌幅收窄重回2900点上方。深证成指低开低走,午后加速下跌,尾盘小幅回暖。创业板指刷新2015年以来新低。
      后市预期如何?
      恒泰证券首席财富顾问刘春风为您解读。
      刘春风点评:2018俄罗斯世界杯开赛了,C罗上演了帽子戏法,梅西射失了点球,而卫冕冠军德国队则在第一场比赛中失利,让德国球迷伤心不已。同样,A股市场再次上演了世界杯魔咒,6月19日指数大幅回调,个股有近千只跌停,杀伤力巨大。
      其实,这次A股市场的快速回调于美国再次挑起中美贸易战有直接的关系。6月15日,美国政府发布了加征关税的商品清单,将对从中国进口的约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关税。短短6个小时内,中方强有力还击,宣布将立即出台同等规模、同等力度的征税措施,而此前达成的所有经贸成果,将同时失效。
      贸易摩擦不应该升级。我们不希望看到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以及由此引发的贸易限制措施,扰乱自由贸易秩序,破坏多边贸易规则,对世界经济复苏形成新的困扰。
      中国商务部声明中已经提及:无论美方出台什么举措,中方都有信心、有能力、有经验捍卫中国人民利益和国家核心利益。
      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是中国的既定战略。中国市场正在不断扩大,我们要对自己国家的经济有信心!
      另外,从技术角度看指数当前情况:从1月29日3587点回调以来,已经走出了五浪下跌的走势,当前已经处于五浪末端,以此来看,短线的反弹将在近几日发生。当前策略不宜过度看空,而是在市场极度悲观情绪笼罩时保持足够定力,选择好的品种择机低吸。风险释放后是机会。
      再看指数的成交量,6月19日上证指数放出2412亿的成交量,是近3个月以来的最大量,我们一直说指数弱势整理时没有恐慌盘杀出,而6月19日的量显示,恐慌盘已经出来了,在众人恐慌时可适当贪婪一点,这应该是更好的选择。
      有网友问:从300451创业软件的盘中表现来看,该股相对强势的主要原因是什么?未来趋势又将如何?
      刘春风点评:公司为医疗信息化行业领军企业,营销网络遍及全国30多个省市。公司2017年医疗信息化业务营收6亿元,同比增长25%,与往年相比千万级大项目订单数量显著增加,且2018年延续增势。
      从技术图形上看,该股从1月份开始走出了一波明显放量的上攻行情,目前受指数回调拖累,再次回踩到年线附近;实际上给了投资者一个逢低参与的机会。
      编导:刘尤罕 配音:齐方怡 后期:刘尤罕 王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