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永涛:创业板创三年新低 消费板块仍有投资空间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6-21

6月21日,三大股指再度小幅低开,临近上午收盘,沪指由红翻绿,创业板指数快速跳水。截至收盘,沪指失守2900点关口,报2875.81,跌1.37%;创业板指报1521.68,收盘重挫2.69%,再创逾三年新低。
       后市预期如何?信达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谷永涛为您解读。
       谷永涛认为,6月21日市场的主要指数均出现冲高回落态势。以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为例,钢铁、采掘、休闲服务类板块上涨,电子、通讯、计算机跌幅较大。影响6月21日市场走势的关键信息是国务院宣布开启第三次定向降准,使得市场一度冲高。从最近一次定向降准,金融市场流动性保持小幅波动,整体趋于平稳。但是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还在持续上行,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并没有完全缓解。所以本次降准还存在融资难的担忧情绪。
       谷永涛认为,近期市场浮动调整比较大,一方面是由于前段时间公布的金融、投资等领域的宏观经济数据比较弱,经济数据的解读就变成了企业和行业盈利水平下降。另一方面市场对股权质押的担忧情绪高,形成了短期的流动性冲击。
       有网友问:从消费板块的盘中表现来看,该板块近期波动的主要原因是什么?未来趋势又将如何?
       谷永涛点评:估值占脱虚,过高的估值还有下降空间,盈利要务实。在估值合理和盈利比较高的个股和行业中,仍有好的投资机会,尤其是消费板块的盈利比较高的细分行业。建议投资者通过对个股的利润、现金流量表、资产负债表评估分析,选择优质个股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