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爱琴:沪指创下两年新低 三季度中性偏乐观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6-22

6月22日,沪深两市早盘跳空低开,沪指创下两年新低,随后三大股指震荡走高,午后,三大股指冲高回落。截止收盘,沪指报2889.76,涨0.49%;深成指报9409.95,涨1.00%;创业板指报1549.66,涨1.84%。
       后市预期如何?广发证券高级投资顾问翁爱琴为您解读。
       翁爱琴认为,6月22日早盘各大指数跳空低开,刷低本轮大跌的新低点,收盘各大指数纷纷翻红,创业板更是大涨1.84%,但是截至收盘两市成交量却是创出了本轮下跌以来的新低,只有2993亿元。这么低的成交量显示目前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依旧是极低。盘面上看软件服务、文教休闲、券商信托等板块表现得相对比较强势,涨幅都在2%以上。但是从今天盘中的成交量来看,这些板块更大的可能是超跌反弹。
       有网友问:601688华泰证券今日该板块大涨主要原因是什么?未来趋势又将如何?
       翁爱琴点评:6月21日有消息称四只券商股跌破了净资产如海通证券、东北证券,也有多只个股跌破了发行价如华泰证券、国泰君安等等,这些消息可能是刺激今日该板块大涨的主要原因。本周部分个股出现了超跌反弹的逆向趋势,但是股价跌破2元钱的个股数量也在不断的增加,一批上市公司发公告说要增持,是因为价值增持还是因为防爆仓的补仓增持稳定股价,手中的股票到底值不值得扛,这是一个值得深入研究的大问题。市场在3000点以下很多投资者认为部分个股跌出了价值,但是金矿的挖掘一定不会那么容易。下周是二季度的最后一个交易周,资金面紧张的格局或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面对诸多不确定因素,A股处于至暗时刻,底部区域正逐步夯实,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会随着时间慢慢提升,量能也会随之变化,业绩增长是2018年股市的主要驱动力,三季度中性偏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