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磊: 积极关注一线绩优白马股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6-29

6月29日,三大股指单边上行,全线大涨。沪指涨幅超过2%收复2800点。深证成指早盘高开,盘初短暂回落后展开反弹,午后持续走强。创业板指重回1600点。
      后市预期如何?广州证券资深投资顾问赵磊为您解读。
      赵磊点评:早盘开始,两市的跌停股票控制在10家左右,但热点很明显都在往题材股中有业绩、有题材的超跌品种上集中。我们还是要把握住沪指与创业板指的量能变化,创业板指放量明显,但沪指还在缩量,建议投资者尽量不要追高,潜伏很重要。
      近期还是要注意几个方面:
      一、对于有业绩支撑的、近期被错杀的股票可以积极关注,这主要涉及一线绩优白马股。本周是上证50的重灾区,虽然它们最后杀跌带领大盘创出今年新低,但其中还是有部分行业龙头被错杀。比如:中国平安、招商银行等。通常每次大跌之后,极度超跌和小盘股是反弹先锋,所以反弹次序上,一线白马的反弹会比他们来得要晚一些,而且反弹的高度也不见得有题材股高,毕竟它们整体跌幅还是远远小于题材股的。
      另外,还要注意上证50基本都是连续大阴线之后的首阳,如它们的反弹量能不足还是要观察它们各自在短期均线的反压。
      二、注意今年国家大力扶持的行业和前期有大资金入驻的超跌个股,例如近期反弹凶猛的国产软件类个股。
      三、无论个股涨势多么诱人,尽量不要轻易追高。毕竟现在行情的来回反复震荡是主旋律。对于心仪的品种还是要以低吸潜伏为主。潜伏分两种,一是已经率先反弹的股票,可以等其二次回调;二是寻找在底部尚未收出大阳线的题材股,适当轻仓介入等待拉升。
      有网友问:工业富联未来趋势将如何?
      赵磊点评:作为最正宗的独角兽企业,从发行到上市一路享受优惠扶持。短期从技术特征上观察,日K线几乎一直在5日均线下方运行,表明尚未吸引更多资金积极介入,短线见底信号尚未探明。
      从长期来看,富士康的上市反映出监管层培育新兴经济龙头的意愿,并借此吸引更多新兴经济企业融入A股,以优化资本市场现有结构。而工业富联等企业代表了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方向,预计后市国家还有更多的政策倾斜,所以只要它的业绩能保持均速稳定增长,后市完全可以期待其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