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松泽:大盘或将超跌反弹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7-03

7月3日,三大股指呈触底反弹格局。沪指开盘后震荡下行,午后止跌反弹,呈V型反转形态;深证成指先抑后扬,微涨报收;创业板反弹幅度较大,上涨1.18%。
       后市预期如何?川财证券资深投资顾问 李松泽 为您解读。
       李松泽认为,从量能上来看,沪指在之前的缩量抵抗下跌之后,今天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放量,创业板的放量更加明显,这说明已经有资金开始积极介入。
       近一段时间,场内小盘股、题材概念等品种开始持续活跃,如股权转让题材的金力泰、富临运业、红宇新材,这类个股从极低的位置披露股权转让消息后,市场予以积极响应。
       午后表现抢眼的芯片股如紫光国微、国科微、北方华创、江丰电子等,国产软件如中国软件、会畅通讯、润和软件、浪潮软件等,还有以5G为代表的通讯类个股的爆发,也是遵循着中国制造2025的脉络而产生的行情。也就是说市场并没有毫无章法的乱拳出击,而是根据现在经济的问题、热点,以及未来中国崛起的路径而进行的深度挖掘。
       总体来看,权重股加周期股大幅回落是近一段时间市场出现大跌的元凶,从分类指数来看,上证50表现较差,因此从交易策略上来说,短线交易者需要回避此类品种。但对于长线投资者来说,权重股和大蓝筹的下跌才是绝佳的入场时机,甚至对于养老金入市而言也是不可多得的良机。我们的市场是由多样化的投资者参与的,因此必然会有多样化的投资策略,短线的龙头不倒,跟风个股的机会就会增加,市场交易就会活跃,在经过大跌的洗礼之后,预计大盘短线再度杀跌动能不足,而在底部放量重新走强的品种将再度受到资金关注。
       (有网友问)北方华创002371,近期该股连续大涨,并没有受到市场下跌影响,请分析其中原因,并请预测该股未来走势。
       (李松泽点评)最近6个交易日反弹幅度超过33%,该股在年初已经经历过一波上涨行情,在5月份的下跌行情中,最大回撤10%左右,抗跌性强,其原因在于,该股为国内目前最大的芯片制造企业,一定程度上缓解国内芯片对于国外进口芯片的依赖,随着14纳米制造技术逐渐成熟,市场需求扩大,以及国家相关政策的扶持,该股还有一定上涨空间,鉴于目前涨幅过大,建议回调时可适当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