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波:市场继续调整 结构不会巨变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7-04

7月4日,三大股指集体走低。沪指开盘后震荡下行,收跌1%;深证成指表现弱势,交投趋冷;创业板指跌幅加大,下跌2.58%。
      后市预期如何?
      湘财证券首席投资顾问樊波为您解读。
      樊波认为,近一段周期市场整体呈现为一种小幅度的八二分化行情,次新股和创业板自6月22日之后缓慢震荡攀升,而沪指则继续下行,并创出两年来新低,大有逼近2016年1月27日熔断低点2638点的趋势。
      昨日沪指最低2722点与2638点之间也仅仅84点的距离,再纠结是否跌破其实意义不大。从历史最大周期来看,以沪指周线为例,A股有三次大底均在750周均线上下附近。
      回到今日盘面,今日两市再度进入调整状态,近期的小多头主力次新股也明显回落,深次新指数(399678)在短期压力位970—980区间遇阻,后期该指数还将继续震荡,直到最终“有效突破”该区域。
      总结一句话:市场再度陷入调整,次新股也遇阻回落,但市场结构不会发生巨大变化,大幅活跃的主力品种依然很难花落主板。
      (有网友问)安阳钢铁600569,并未受到市场下跌影响,今日逆势涨停,请分析其中原因,并请预测该股未来走势。
      (樊波点评)目前该股处于波段谷底,昨日晚间披露半年报,预计上半年利润在9亿-10.5亿区间,受此利好影响,今日该股涨停。7月份,上市公司中报将陆续披露,业绩优良,价格偏低的个股,会受到市场青睐,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但要注意追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