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翠霞:三季度沪指仍可能重回3000点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7-05

7月5日,三大股指继续震荡走低。沪指开盘冲高回落,并于盘中持续走低;深证成指震荡下行,创阶段新低;创业板指跌幅加大,下跌2.1%。
      后市预期如何?
      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张翠霞为您解读。
      张翠霞认为,深沪两市继续震荡走低,深成指已经形成上次影线低点的破位走势。
      以中国平安、万科A、美的集团、华夏幸福、保利地产等为代表的一批占比权重较大标的的集中杀跌风险释放,是沪指单边下跌击穿重要低点防线的关键。然而,越是大幅杀跌,越应该是安全边际不断提高的过程。如是权重股及过去涨幅较大的大消费白马股经过一段时间的杀跌情绪宣泄,完成其补跌风险释放,则三季度大概率事件会给出先抑后扬的触底回升行情,指数仍存在重回3000点区域的可能性。
      (有网友问)实达集团600734,该股6月27日复牌后,持续跌停,近期有止跌企稳趋势,今日更逆势涨停,请分析其中原因,并请预测该股未来走势。
      (张翠霞点评)该股从高位连续下挫,今日涨停,更多的是技术上的超跌反弹,与基本面无本质关系。该股业绩较差,多年没有分红,但其所属IT制造业板块近期表现强于大盘,再加上前期跌幅较大,在此双重作用下,产生阶段性反弹机会,但并不能改变该股整体趋势,未来还有向下空间,建议持有者短线博弈,逢高了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