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星:需谨慎对待中报业绩预亏预减的品种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7-09

7月9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各大板块全线飘红;午后,三大股指大幅反弹逾2%,沪指收复2800点关口。截止收盘,沪指报2815.11,涨2.47%;深成指报9160.62,涨2.80%;创业板指报1581.93,涨2.64%。
       后市预期如何? 新时代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邢星为您解读。
       邢星认为,最近大盘震荡反复,2700点跌破后引发资金入场。本周一在消息面平静中,银行股率先发力上攻,引发周期股、科技股及大消费股集体反弹,2800点再度收回。
       从盘口上看,大盘反弹气势如虹,不过成交量没有明显放大,显示市场谨慎情绪未见缓解,尽管如此,大盘绝地反弹也在聚拢人气。
       从板块表现来看,银行、水泥、人脸识别等板块走势强劲,医药、电器等板块也表现不俗。一方面,大盘金融的估值凸显;另一方面,大消费概念股也在强力上涨。同时,对于智能科技和周期股主力追逐力度不减,显示市场板块被有效激活。
       从资金流向看,银行、保险、房地产及黑色金属大单净流入靠前,部分科技概念股也获得资金的追逐。
       综合来看,大盘地量反弹,在考验市场做多信心,如果短时间继续保持上涨,量能堆积是显而易见的,如果还是在缩量中运行,后面股指仍有探底可能性。
       从操作层面上看,现在大盘在处于低位区运行,理性做多是值得期待的,而面对股指大幅上涨,两市跌停数达20只,说明市场结构性风险依存,需要谨慎对待中报业绩预亏预减的品种。
       伴随国际化进程的加快和制度性建设不断完善,A股股价在重新定位后将迎来崭新的投资机会。
       有网友问:中国平安(601318)今日盘中表现抢眼,其主要原因是什么?未来趋势又将如何?
       邢星点评:在最近大盘下跌中,保险股集体出现反弹,而该股业绩亮丽,在消费升级与互联网+的背景中,盈利预期不断增强。从估值上看,已经明显被低估,而且阶段性回撤力度较大,主力资金介入深,筹码没有大举松动,有反弹预期的可能性,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