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松泽:未来交投主战场或在创业板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7-16

7月16日,沪指早盘小幅低开,冲高后震荡回落,向2800点寻求支撑,午后持续弱势震荡。深证成指低开后冲高回落,整体维持低位震荡走势。创业板指一度翻红,午后再度持续走弱。 后市预期如何?川财证券资深投资顾问李松泽为您解读。
       李松泽点评:伴随着2018俄罗斯世界杯的结束,市场也开始恢复了正常走势,所以上周出现的A股动辄普涨或普跌的状态,并没有在7月16日重演。虽然下跌家数还是多于上涨家数,但涨跌比并没有出现太大差别。即便是个股的自然涨停数和跌停数之间也呈现对半开的状态。除了盘口上的信息显示出市场比较犹豫之外,7月16日量能的萎缩也真实反映出市场中交投的谨慎。
       7月16日半年报业绩预告完成,业绩预盈的个股继续表现活跃,尤其是符合国家政策支持方向、未来预期增长还将延续的个股,明显获得了资金的强烈追捧。例如:受益于电子信息高速发展的上游企业风华高科,受益于旅游消费升级的宋城演艺,受益于医疗保健、口腔医疗发展的通策医疗等。投资者在感叹如今A股投资难度加大的同时,不妨把目光聚集到这些业绩优良、增长明确、行业地位牢固、需求长期存在并将随着社会收入提高继续增加的好企业上。后市板块方面,看好国产芯片、国产软件、5G通讯等。后市看点,沪指展开超跌反弹,创业板指放量反弹或成为主战场。
       有网友问:000636风华高科未来趋势将如何?
       李松泽点评: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MLCC)是目前市场上主流电容器,约占 50% 的市场份额。自去年一季度开始,各大供应商陆续对 MLCC 进行提价,并延长交货周期。该公司主流产品已经涨价5%-30%。从需求端来看,消费电子、汽车电子、物联网等领域对 MLCC 需求量迅速提升,同时随着 5G 时代临近,下游应用将持续景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