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波:大盘调整属良性状态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7-17

7月17日,沪指早盘低开低走,再度失守2800点,尾盘跌幅收窄。深证成指小幅低开后震荡下行,维持低位震荡走势,尾盘探底回升。创业板指午后快速拉升,迅速翻红,连续走出8根阳线。 后市预期如何?湘财证券首席投资顾问樊波为您解读。 樊波点评:从7月17日市场表现来看,受隔夜国际原油大幅走低影响,两桶油出现较大下跌,说明这些权重股依然是7月17日市场的主要空头力量。
       而统计涨跌幅榜数据来看,涨停个股超40只,而跌停个股仅15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有30只左右。从这一点可以明显的看出,7月17日市场是典型的权重拖累所致,而大多数个股的调整其实并没有那么大,也就是说大盘这两天的调整仍然属于良性状态,尤其是在7月17日14时10分之后的回升中,创业板指与次新股指数回升明显较快。
       总结一句话:投资应学会抓影响市场的重点因素,而不是眉毛胡子一把抓。近两日权重股的下跌并没有让市场出现恶化状态,投资者暂时稍安勿躁。
       有网友问:如何看待300046台基股份近期的市场表现?其未来趋势将会如何?
       樊波点评:该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长预计在60%到87%左右,近期走势也明显强于大盘。该股估值非常低,只有30多倍的动态市盈率,或有借政策之风向上冲击的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