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翠霞:3000点附近有技术抛压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7-23

7月23日,三大股指呈震荡上行格局。沪指低开后震荡走高,上涨1.07%;深证成指震荡向上,上涨0.68%;创业板指止跌企稳,尾盘拉升。
      后市预期如何?
      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张翠霞为您解读。
      张翠霞认为,沪深两市股指震荡走高,沪指2691点加中枢位置形成的一个多头攻击,应该是有非常明显的持续性的。从今天基本面上来看,早盘大幅低开,是针对本周下影线做盘整的基本盘口特征,随后银行、保险、券商、基建、一带一路等板块的带动下,形成了分时五浪的驱动结构,并基本上在高点报收,明确了股指在后期震荡攀升概率加大的特征。在目前大背景不破的情况下,后市可继续看高一线,在3000点附近位置才会有技术抛压。在3000点附近我们要注意观察,属于3587点所形成的下降趋势线,缺口以及颈线这三线共振点的阻力区域,这个位置才有一定的技术抛压,在没有到达这样的关键点之前,建议大家采取“进二退一”的操作策略。
      市场整体做多动能,做多情绪得到改善,在局部风险得到释放的情况下,要规避生物医药为代表的一些正在释放杀跌风险的品种,同时要对一些资金回流,趋势上涨的标的,应该积极做多。重点关注超跌领域中的银行、一带一路、基建类的个股,成长股要关注芯片、半导体、集成电路、信息安全、大数据、云计算等当中的一些代表品种。
      (有网友问)300236上海新阳,从4月的40元价位一路下跌至27元附近,近期在30元附近震荡整理,请问该股后期趋势如何?
      (张翠霞点评)该股从基本面上来看,业绩有向好预判,产业政策利好,使该股所处半导体行业处在大周期景气指数不断攀升的状况,该股目前处于大周期双底构筑的技术横盘整理,之所以盘整时间略长,主要是因为在消化上方均线阻力的过程,均线一旦被有效突破,将有一定的上涨空间,投资者可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