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亮:后市或将延续震荡反弹态势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7-26

7月26日,三大股指集体下挫。沪指小幅冲高后迅速回落,再度失守2900点指数关口;深证成指震荡下探,午后维持低位走势;创业板指大幅回调,再度小幅跳水。
       后市预期如何?品清资本投资总监张亮为您解读。 张亮认为,7月26日,行业板块涨跌互现,低价股表现活跃,多只低价股强势涨停。港口水运、滨海新区等板块表现活跃。
       在3000点之下,A股具有较强安全边际,短期虽然有一定的调整需求,但未来大概率延续震荡反弹态势。就市场担忧的几个问题,首先去杠杆的问题,资管新规细则的靴子落地,市场预期也更加清晰。其次随着近期P2P大量的风险爆发,表现出的金融风险得到一定释放。后续我们期待更多关于财税和国企方面的改革,为市场带来进一步动力。
       (有网友问)下半年是否有并购潮,能否带来投资机会?
       (张亮点评)今年许多业绩不佳的壳公司持续下跌,价格大幅缩水,降低了并购重组的成本,在IPO低过会率、再融资受限之下,并购重组业务已成为众多企业上市融资的重要选项。
       2018年以来,我国并购重组持续活跃,仅上半年境内上市公司交易金额就突破万亿,同步增长超四成。证监会对于契合国家发展战略、发展前景广的高精尖创新企业通过并购重组助推经济转型。对忽悠式、跟风式及盲目跨界重组均采取高压态势,但对于行业整合、产业升级的并购重组则加大支持力度。
       预期后续监管尺度不会放松,审核防止监管套利、利益输送等行为。
       近日召开的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标的资产的持续经营能力,如未来是否存在潜在经营风险、同业竞争和控制权争议等;二是关注并购过程中的风险是否详细披露;三是关注重组获取的资金是否具有必要性和合理性、后续使用方式是否合规等。
       负责人视频会议明确提出,下半年要稳步推进装备制造、煤炭、电力、通信、化工等领域中央企业战略性重组,推动国有资本进一步向符合国家战略的重点行业、关键领域和优势企业集中。这其中也将孕育大量投资机会,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