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增强:可关注中报业绩预增个股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7-27

7月27日,沪指低开后震荡下挫,盘中一度翻红,午后弱势整理,以收跌告终;深证成指全天呈现震荡整理格局;创业板指一度跌近1%,击穿1600点整数关口。
       后市预期如何?广发证券高级投资顾问林增强为您解读。
       林增强点评:7月27日两市窄幅震荡收跌,成交量较7月26日出现明显的萎缩。个股方面跌多涨少,上涨的行业主要为食品饮料、钢铁、煤炭等,下跌的行业主要为互联网、通信设备、传媒娱乐等。
       从盘面上看,超跌股、低价股表现比较活跃,涨停的家数仍然超过了40家。但是这些超跌股和低价股都属于非主流品种,多数业绩比较差,要注意快进快出。本轮的反弹逻辑主要是政策面的改善,要形成持续反弹,仍然需要一些主流品种带动,比如大金融、基建等。从整体反弹情况看,目前是呈现价跌量缩、进三退二的节奏,还是一种比较健康的走势。
       展望后市,指数仍有反弹空间,但前期的持续下跌对投资者信心构成了比较大的冲击,因此反弹难免一波三折。建议关注中报业绩预增个股,关注工程机械、钢铁、电力等。
       (有网友问)如何看待601888中国国旅近期的市场表现?其未来趋势如何?
       (林增强点评)中国国旅是国内免税经营业务的龙头企业,免税经营在国内具有牌照优势和稀缺性,有较高进入壁垒,毛利率比较高。公司充分受益于国内中产阶层壮大和消费升级,未来成长空间广阔。随着近年国内外机场业务持续突破,公司有望跻身全球前三。虽然当前估值不便宜,但业绩增长确定且现金流充沛,是难得的核心资产,中长线值得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