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隆鹏:市场反弹格局仍在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8-01

8月1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而后三大股指集体下挫。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824.53点,跌1.80%;深证成指报9005.37点,跌1.89%;创业板指报1541.86点,跌1.24%。
       后市预期如何?国泰君安研究所首席市场分析师林隆鹏为您解读。
       林隆鹏认为,周三两市指数均下跌超1%,个股普跌,仅少数板块指数收红,军工、保险、钢铁、家电、房地产等板块指数跌幅在3%左右。近期两市量能持续萎缩,一方面反应投资者参与热情不高,另一方面也说明投资者惜售心理严重,短期连续下跌动能较小。未来积极财政政策更加积极,货币政策适度松紧,财政货币政策边际出现宽松,两市反弹基础仍在,但是反弹过程比较曲折,投资者只宜低吸不宜追高。
       有网友问:面对当下的行情状况,我们应该如何操作?
       林隆鹏点评:操作上考虑守正出奇,各执两端。守正指中长期坚定业绩为王的投资理念,逢低关注业绩确定性较强的二线消费、大医药板块,大消费、大医药依然是未来三年确定性最强的板块。出奇指阶段性参与弹性波动较大的偏主题偏成长板块,如军工、软件、计算机、电子等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