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龙:坚守“业绩为王”的选股思路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8-03

8月3日,沪指早盘小幅低开,午后震荡下挫,临近尾盘再度跳水。深证成指低开后维持弱势震荡走势,尾盘跌幅进一步扩大。创业板指高开低走,跌破1500点整数关口。 后市预期如何?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为您解读。
      杨德龙分析认为,近期市场出现了连续调整,一些绩优股也出现了补跌走势。根据中报披露的情况,消费股的盈利增长最为确定,而消费股的龙头茅台上半年盈利增速高达40%,这也是其股价走势强劲的主要原因。“业绩为王”是未来A股市场的一个选股思路,而业绩增长比较稳定的板块就是消费白马股,因此建议投资者坚定地配置一些消费白马股,来应对市场波动。
      在市场底部抓住优质个股是最好的应对策略,目前上证指数的估值已经接近甚至低于历史上两次大底,1664点和1849点的估值,外资、养老金等机构资金入市有可能促使市场出现筑底反弹。全年来看,A股市场或走出大V型走势,前七个月下跌而后几个月出现恢复性上涨。
      (有网友问)如何看待白酒板块近期的市场表现?
      (杨德龙点评)随着大盘下跌,前期表现强势的白酒板块也出现了较大幅度调整。一是因为受到获利回吐的压力,毕竟过去两年白酒板块大幅上涨,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在市场回调之后,白酒股出现了一些获利回吐。其二是白酒在其它板块出现普遍调整之后普跌。一般来说,一轮调整结束通常是以前期强势股补跌作为尾声,而白酒板块调整也预示着市场调整接近了尾声。
      白酒在短期调整之后,我认为具备了配置价值,对于中长线投资者,现在可以考虑去抄底一些优质白酒个股。白酒行业也是盈利可以持续增长的行业,受益于消费升级以及消费总量扩张的消费白马股仍然是未来投资的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