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江彤:周期股之外,可关注科技成长股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8-06

8月6日,沪指冲高回落,继续回调,盘中一度失守2700点关口;深证成指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下行;创业板指跳空低开,跌幅近3%。 后市预期如何?上海证券之星综合研究有限公司分析师廖江彤为您解读。
       廖江彤分析认为,从6日全天表现来看,整个指数持续震荡下行,没有出现一个有效的止跌企稳信号。虽然2700点这个重要心理关口守住了,但从涨幅榜及跌幅榜的情况来看,情绪依然主导了当下的市场。不仅是前期大幅上涨的个股在6日出现了回调,部分在底部横盘的个股也再次出现下杀。不难发现,市场已出现了分歧,而这样的分歧就在于2700点能否构成一个底部或者说能否完成对应的二次探底。
       我们要提醒大家,对于市场的机会,需要关注的并不是近期的量能表现如何。因为从16年、17年直到今年,以存量资金来博弈的市场中,量能不是关键,关键在于后市能否出现让大家有跟涨意愿的持续性热点。
       在过去两周的行情中,周期性的品种有了不俗表现,板块也出现了集体上攻。而在近期市场行情调整过程中,我们也看到了科技类题材下跌是最为凌厉的。所以,建议大家关注一些科技类,但要叠加成长属性的品种。除此之外,在近期的行情中,创业板持续创出新低。但要提醒各位的是,创业板中已经有相当群体的股票早已企稳并构筑了上行通道,而在这一类的品种中有望出现后市的领涨板块。
       (有网友问)002230科大讯飞,从今年3月以来表现平淡,近期有加速下跌趋势,请问该股未来趋势如何?
       (廖江彤点评)科大讯飞是2017年的明星股,头顶了人工智能国家队的光环。市场最大的问题在于公司增收不增利,但有一点不能否认:在科技类的龙头品种中,该公司营收增长速度是最快的。前期个股回调的幅度已经较高,但是从技术层面看,月线级别上,股价已经到达了较为重要的支撑位,下跌空间已经不大。短期需要的是用业绩来证明科技龙头以及成长的双重属性。得到验证后,后市有望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