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波:单日大涨改变不了弱势格局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8-08

8月8日,沪指低开低走,收跌1.27%;深证成指表现弱势,下跌2.02%;创业板指跌幅加大,下跌2.14%。
       后市预期如何?湘财证券首席投资顾问樊波为您解读。
       樊波认为,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早盘是一个缓慢调整的过程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惯性走低并出现跳水;盘面热点:特钢、可燃冰、页岩气、油气改革、交通设施、多元金融等板块表现良好;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再度呈现调整的行情。
       7日大盘在连续9天下跌之后出现了单日大涨的行情,沪指更是创出本年度最大单日涨幅,指数单日V型反转并不意味着整理结束,我们应当更加理性看待盘面。
       樊波认为,沪指目前仍在大C浪下跌周期中,目标位2400—2600点区间;沪指目前据此区间还有10%的距离,以时间换空间的概率较大;短线大涨暂时定义为超跌反弹,弱势趋势没有彻底改变,后期还将继续震荡。大盘权重股持续活跃概率很低,小盘股企稳活跃才是市场真正见底的标志。
       今日盘面显示,大盘并没有延续昨天的大涨,而是再度走出调整行情,以创业板和次新股为首的小盘股再度出现较大调整,这说明市场并没有因为一天的大涨就改变了原有的弱势格局,人气的恢复不是一两天的事。
       (有网友问)日科化学300214,今日逆势涨停,请分析其中原因,并请预测该股未来走势。
       (樊波点评)该股目前在相对底部区域,半年度业绩增长达到了80%,短线上,该股存在操作机会,但不代表一定要追涨买入,要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适度关注,激进操作策略的短线投资者可以跟踪,稳健型投资者要以观望态度来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