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翠霞:市场或已调整到五浪杀跌末端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8-09

8月9日,沪指小幅低开后,强势上涨,盘中一度触及2800点整数关口,涨幅近2%。深证成指低开高走,一路震荡上行。创业板指大涨近3.5%,逼近1500点整数关口。
       后市预期如何?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张翠霞为您解读。
       张翠霞分析认为,从整体二级市场维度来讲,K线组合已经给出了两阳夹一阴,阳包阴K线组合,应该是有希望继续向上试探2900点。以中小创为代表的股指形成了明显的领涨态势,从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的基本运行情况来看,应该是已经达到或者惯性调整到五浪杀跌末端,并且处于大周期上升趋势线支撑区位置形成的一种多头攻击,这个位置的多头攻击明显放量较好。在这里面,行业代表龙头品种,例如软件服务、芯片、集成电路、信息安全大数据、云计算等,基本上都出现了明显的增量资金回流和股价震荡走高。从相关板块的行业推动力以及相关主线代表品种的强势涨停上看,整体市场的成长股有非常积极的推动力,这种推动力是导致深沪两市股指,尤其是中小创指数形成大幅震荡走高的关键。
       在二级市场当中,9日板块性质全面普涨,虽然一两个细分指数绿盘报收,但是总体代表性非常小,再加上涨停板家数非常多,而且涨幅百分之五以上个股家数更多,再叠加整体市场消息面的利好冲击情况,我认为整体市场短线反弹的诉求预期还会有惯性。
       (有网友问)如何看待603019中科曙光近期的市场表现?
       (张翠霞点评)从二级市场维度中,我们看到该股从底部震荡攀升以来,在整个这一轮行情中一共发动了两次强劲而有力的多头攻击。个人认为,应当密切关注上一次高点颈线加中枢能否突破的问题。以这段时间的一个连续上攻,成交量明显超越了历史性高点成交量两三倍左右水平的情况来看,如果能够有效突破,中长期行情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