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洸兴:筛选优质股的最佳时机来了!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8-10

8月10日,沪指早盘小幅低开,而后冲高回落,临近尾盘再度上扬,全天呈现窄幅震荡走势。深证成指表现较为强势,早盘涨幅近1%,午后一度翻绿,随后再度走强。创业板指成功站上1500点,涨幅近1%。
       后市预期如何?上海财经大学国际银行金融学院讲师林洸兴为您解读。
       林洸兴分析认为,根据国际市场惯例,下跌超过20%就是空头市场,而上证指数从1月高点3587点至今,跌幅已累积近25%。重新回到多头格局,一般有特定的打底现象,也需要时间消化悲观情绪。本周虽有两次强劲反弹,但领涨的族群续航力与影响力有待观察,无法高度期待。
       现在是中报公布季节,绩优股必须能引发投资人买入的热情,才能产生足够摆脱悲观情绪的涨势,当前尚未看到绩优股领涨现象。虽然不乐观,但距离黎明也不远了!根据历史经验,第四季总是易涨难跌。当前股市在相对低档位置,是观察与筛选优质股票的最佳时机。投资人应该多做功课,才能在秋冬找到好的投资目标。
       给各位投资者推荐一个选股流程:第一,板块指数抗跌;第二,民生消费相关;第三,通胀背景下,公司产品依然是刚需。我们可以从这几个条件出发,去挑选市盈率中上的股票,而就市盈率的参考来说,在20~50之间比较有成长性。
       (有网友问)如何看待603345安井食品近期的市场表现?
       (林洸兴点评)这只股票的主营项目是火锅料,而秋冬的时候会是火锅料的旺季。当前该股形态是抗跌的,只是在最后一段时间出现了一些补跌,而这种补跌现象有点类似先前茅台的走势。近期,从这类股票中寻求买点,或是一个胜率较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