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亚鑫:调整接近尾部 下周有望反弹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8-17

8月17日,沪深两市大幅高开,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随后一路震荡下挫,尾盘跳水,均创调整以来新低。截至收盘,沪指跌1.34%,报2668.97点;深证成指跌1.69%,报8357.04点;创业板指跌2.02%,报1434.31点。
       后市预期如何?FX168财经学院副院长许亚鑫为您解读。
       许亚鑫认为,大盘呈现高开低走态势,高开主要是受到隔夜美股走高影响,低走则代表内在运行的下行趋势还未完结。由于成交量已经出现持续萎缩,从年初至今大盘已经运行了八个半月以上的跌势,无论是从空间上测算,还是从时间上测算,均已经接近这一轮调整的尾部。从空间来说,90%以上的空间已经跌完,时间上来看,需要注意下周二、周三的时间节点,有机会构筑复杂的底部并展开反弹,短则一个月,多则可能三个月。
       有网友问:如何看待华泰证券(601688),该股未来走势?
       许亚鑫点评:华泰证券属于券商板块,在市场表现低迷的情况下,许多券商的业绩也纷纷下滑,但华泰证券去年却逆势走高,行业从第五上升到第三,开始进入第一梯队的位置。与此同时,华泰这几年也在积极进行海外布局,持续的股价下跌已经接近净值水平,出现中长期的价值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