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慧敏:不应过分看空 可寻找短线机会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8-20

8月20日,沪指早盘小幅高开,而后逐渐震荡下行,尾盘拉升翻红,涨幅超过1%;深证成指全天呈现弱势震荡走势;创业板指盘中再创调整新低,一度跌近2%,午后“V型”反转,探底回升。
      后市预期如何?上海证券之星综合研究有限公司投资顾问任慧敏为您解读。
      任慧敏分析认为,上周,上证指数从2800点附近一路下跌,跌破2691点之后,20日最低杀至2653点。创业板指数同样一路下跌,20日最低触及1400点。然而午后大盘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并没有继续杀跌,而是出现触底反弹动作。通过走势看出,技术上很明显在此位置有一定支撑线。
      7月新增信贷1.45万亿元,A股纳入MSCI(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进入第二阶段,这均说明此时对于A股是一个利好,将会引来更多外资。所以不论从资金面还是技术面,都不应过分看空A股。建议投资者积极寻找短线投资机会,但同时注意控制仓位。
      (有网友问)如何看待600117西宁特钢近期的市场表现?其未来趋势将会如何?
      (任慧敏点评)从钢铁基本面分析,近几月螺纹钢限产,上涨幅度非常大,这将对钢铁企业形成一个有效的支撑。从技术图形看出近期已经放量,此时已蓄势待发,投资者可考虑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