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龙:目前A股不可错过的投资机会有哪些?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8-23

8月23日,沪指早盘震荡整固,午后下探触及2700点,随后拉升翻红。深证成指午后持续上攻,临近尾盘涨幅收窄。创业板指盘初冲高后回落翻绿,午后强势反弹。 后市预期如何?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为您解读。
       杨德龙分析认为,A股市场目前已经具备了底部特征。从“巴菲特指标”上看,现在美股的“巴菲特指标”高达140%,表明美股已经处于高位。而A股的“巴菲特指标”不到70%,即便加上在香港上市的H股以及中概股的总市值,“巴菲特指标”也并未超过82%。这说明A股市场在大幅下跌之后,已经具备了投资价值。
       今年以来,外资加速流入A股市场。前7个月,外资流入金额超过了2000亿,主要流入方向是A股的一些优质蓝筹股和成长股。本周,险资也开始加大流入A股力度,险资主要关注的是股票中长期的投资价值,且持有期限较长,这一点和外资的选股逻辑是一致的。外资和险资入场,表明A股有一些优质个股已经提前跌出了价值。
       本轮市场下跌,板块轮动顺序非常明朗。第一轮下跌主要是科技股,特别是一些高估值的中小创跌幅比较大,而现在科技股已经率先见底反弹,出现强劲回升。第二轮下跌主要是以有色、煤炭、钢铁为代表的周期股,现在已经调整接近尾声。最后下跌的是白酒、医药、食品饮料等消费股,待消费股补跌结束,市场将迎来真正的反弹机会。
       (有网友问)下阶段,哪些行业或板块有较好投资机会?
       (杨德龙点评)A股市场已经跌到了底部区域,向下空间已然不大。从行业和板块上看,一些超跌的科技龙头股,在未来一段时间或有较好的反弹机会。而被错杀的消费白马股,在调整结束之后,也将吸引更多抄底资金入场,投资者可从这两个角度出发关注下一步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