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步三连阳 张翠霞:小周期上升趋势并未改变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8-29

8月28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午后回落,尾盘再度拉升,全日维持窄幅震荡态势。沪指小幅下跌止步三连阳,深成指连续四日收阳。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10%,报2777.98点;深证成指涨0.06%,报8733.75点;创业板指跌0.02%,报1493.11点。 后市预期如何?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张翠霞为您解读。
       张翠霞分析认为,从目前二级市场的震荡态势来看,目前沪指还处于大阳线1/5上方位置的区间震荡,在这个位置缩量技术回撤的整理过程中,看到了小周期的上升趋势格局并没有改变,总体还是有利多头。不过,局部风险释放没有完成的背景下,认为投资者不要盲目追涨杀跌,也不要盲目跟着跌幅榜序列标的进行抄底操作。
       从二级市场来看,这个位置还是处于夯实底部的、反复的区间震荡。在整体市场消息面信息没有充分消化和释放完毕之前,可以控制好仓位,逢低布局。
       (有网友问)如何看待600536中国软件的未来走势?
       (张翠霞点评)中国软件这项标的,近期估价一路震荡攀升,表现出非常强的主升浪攻击结构。从价值中枢构筑的情况特征来看,在工业互联网板块利好信息推动以及该股震荡攀升筹码锁定度较高的情况下,该股有希望继续震荡走高,但由于这项标的总体涨幅较大,已经不具备高位追涨的技术条件。如果有该股并且持仓成本比较低,那我建议是持股待涨,在没有给出大周期有效突破信号的背景下,应该是继续看高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