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龙揭秘:下阶段A股投资机会在哪里?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8-30

8月30日,沪指开盘小幅冲高后,一路震荡下行,截至收盘,跌幅超过1%。深证成指全天维持弱势震荡态势,表现低迷。创业板指大幅回调,跌幅超过1.5%。
       后市预期如何?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为您读。
       杨德龙分析认为:本周A股市场继续维持震荡走势,震荡筑底是这段时间A股市场的主要特征。前期导致A股下行的一些利空因素在改善,未来市场大幅下跌的空间不大。 9月份A股市场有望展开筑底回升,虽然上升节奏会比较缓慢,但市场的结构性机会将逐步体现出来。此轮下跌顺序是科技股、周期股、消费股,目前科技股,特别是TMT板块已经率先企稳反弹。消费股的补跌也有企稳迹象,白酒医药等板块近期开始表现,抄底资金持续流入A股市场,外资、险资、养老金等不断入市也给市场带来增量资金。
       沪市成交量大幅萎缩,表明投资者信心低迷,两市的市盈率创出近几年来的新低,这些都表明大盘已在历史大底位置,目前在底部区域通过选择一些绩优股来应对是比较好的投资策略。
       (有网友问)下阶段,哪些行业或板块有较好投资机会?
       (杨德龙点评)从行业和板块上看,这段时间被错杀的消费白马股已有见底迹象。消费是未来增长最确定的领域,一些调整到位的白酒、医药、食品饮料等消费白马股可以逢低布局。
       此外,代表经济转型方向的科技龙头股,最近已开始有所表现,5G、软件等TMT板块值得关注,消费白马股和科技龙头股是目前可以重点布局的两个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