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磊:择机潜伏次龙头标的个股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9-04

9月4日,沪深两市小幅拉升后回落,呈窄幅震荡走势,三大股指一改早盘低迷态势,午后出现有力反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1.10%,报2750.58点;深证成指涨1.17%,报8554.44点;创业板指涨0.82%,报1455.50点。 后市预期如何?广州证券北京武定侯街营业部资深投资顾问赵磊为您解读。
       赵磊分析认为, 今日沪指和创业板指午后突然拉升,板块方面,军工股掀涨停潮,国产替代软件板块延续昨日强势。此外,船舶制造、交运设备、安防等也涨幅居前。
       近期大盘有两种比较明显的分化,一是以我们持续关注的国产替代软件类个股无视大盘阴跌走势,其中许多龙头个股纷纷逆势新高或保持高位震荡整理。二是以中国平安、平安银行、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为首的半年报业绩大增的权重蓝筹个股,始终高位横盘并在今日选择向上突破一扫市场萎靡之气。正是它们的高位坚挺横盘才使大盘抗住了上周部分白马股的诱空下杀。
       其次虽然国产替代软件个股正在加速上扬,但从更长的时间周期分析,对于其中那些业绩迟迟不能反映在接下来报表中的个股还是要区别对待,不能一味追高或紧攥不放。因为一旦其中的主力接着部分利空洗盘不是一般投资者所能承受。
       因此紧盯龙头板块,然后择机潜伏次龙头标的个股可能是我们最佳的选择。尤其在指数大涨之后,持有那些手里尚未大涨反弹个股的朋友多一些耐心也许会有意外的惊喜。最后还是要提醒投资者,对于手里那些无业绩无题材无主力进驻的个股还是要在大盘相对高位及时逢高减磅为宜,要不然大盘反弹失败,这些三无股票肯定还要新低不断。
       (有网友问)如何看待中国铁建(601186),该股未来走势?
       (赵磊点评)2018年中期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93%至3089亿元人民币;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2.78%至80.09亿元;每股收益0.56元。 基建形势还是有所好转,作为铁建,城轨市场,年初严控的政策落地以后,发改委也陆续批复了一些新的规划。铁路的投资回到正常的8000亿。
       公司从技术面上分析,自七月底在消息面的刺激下,股价出现明显连续的底部放量大阳线,表明有大主力踊跃介入。股价在八月上旬突破年线压制后一直在年线与半年线之间强势震荡整理,中短期各条均线维持标准上升通道。只要股价能坚持守住9.5-10元平台不被彻底击穿,预期在缩量整理结束之后还有二次快速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