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松泽:多轮底背离后有望展开技术性反弹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9-11

9月10日,沪指持续震荡走低,跌幅超过1%,失守2700点关口。深证成指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下行,表现低迷。创业板指跌幅超过2%,跌破1400点关口,再创调整新低。
       后市预期如何?川财证券资深投资顾问李松泽为您解读。
       李松泽分析认为:A股在10日全天呈现普跌格局,场内亮点寥寥无几。跌停个股数量和自然涨停个股数量基本接近。在市场整体流动性降低的背景下,短线活跃资金是不可能独立去运作高级别的主题行情。游资在妖股里抱团取暖,和主力机构在低位蓝筹股中抱团取暖有异曲同工之妙。
       当前大盘处于中短期波段下跌的底部区域,从资金面来看,今年以来通过沪股通和深股通北上的资金总量已超过2000亿元。从技术上看,以5178点做黄金分割,在2600点到2640点一带是上一轮牛市的强支撑带,而2638点到不久前的2653点构成延伸线,支撑2655点附近,与前面的强支撑带高度重合。这意味着,往下并不是轻而易举。
       个人认为,大盘当前偏空的氛围较浓,但向下砸盘的能力反而有限,指数在经过多轮底背离后有望展开技术性反弹走势。
       (有网友问)600872中炬高新,近期该股高位剧烈震荡,其未来趋势将会如何?
       (李松泽点评)公司发布权益变动报告书,第一大股东前海人寿与中山润田签订股份转让协议,股权转让完成后,中山润田成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
       该公司的调味品业务一直保持稳健经营,厨邦作为行业二线龙头发展趋势良好,但相较于行业龙头海天而言稍显保守。未来若股权转让及实际控制人变更顺利完成,公司将由国有体制变更为民营体制,届时核心管理层和业务人员激励机制有望进一步完善,调味品业务潜力将得到更为充分的释放,收入增长与利润率提升均有望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