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江彤:估值底部形成一定支撑,但资金分歧较大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9-17

9月17日,三大股指低开低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再创阶段新低。截止收盘,沪指报2651.79点,跌幅1.11%,深成指报7999.35点,跌幅1.41%;创指报1349.78点,跌幅1.23%。 后市预期如何?上海证券之星综合研究有限公司市场分析师廖江彤为您解读。
       廖江彤分析认为,从2005年以来市场的底部观察,我们发现沪深300滚动市盈率的中位数都会出现一个特点,就是要跌破20,2018年以来,到6月份的时候,我们看到这个数值再次跌破20,到9月份,这个数值停留在了17,历史的估值中枢底部已经形成了一定的支撑,所以在这个位置,我们认为作为这些具有代表性的样本是大概率能够企稳或者说能够开始逐渐走强的。但是在近期的市场中,我们也看到,随着市场在前期的低点开始反复地震荡调整,那么一些个股,尤其是中小流通盘的个股开始得到了短线资金的亲睐。通过观察每天的涨停板和跌停板,我们发现资金的分歧也是较大,所以这样的风险我们还是要避免的,那么大家在近期还有个特点,就是创业板指数持续创新低,原因也很简单,因为创业板的估值超过了主板市场,但是创业板企业的营收和净利增长水平却低于主板市场,所以这样的业绩差就导致了创业板持续走弱。那么在这样一个过程中,我们看到短期市场也是迎来一些催化剂,这也是短期市场的机会,那就是目前正在召开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从2017年开始,中国进入人工智能元年,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资金开始关注到这样的行业,而近期市场的个股也出现了频繁的异动,我们希望大家能够把握这样的机会。
       (有网友问)如何看待中国平安(601318),该股未来走势?
       (廖江彤点评)保险行业和其他行业相比,现金流充裕是最大的优势,从个股走势来看,已经提前大盘企稳且有筑底动作,整个股价也做出了一个局部的震荡上行结构,有望持续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