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春风:持续放量反弹才能走得更远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9-19

9月19日,沪深两市呈低开高走态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730.85点,上涨1.14%;深证成指报8248.12点,上涨1.41%;创业板指报1392.40点,上涨1.10%。后市预期如何?恒泰证券首席财富顾问刘春风为您解读。
       刘春风分析认为,关于指数,继9月18日一根中阳线之后,今天又走出一根中阳线,而且是成交量温和放大的中阳线,可靠性大大增加,基本可以认定为波段反弹的启动信号。另外,今天是周三,中阳打破了所谓的“周三魔咒”,说明市场悲观情绪的扭转,做多信心的回归。从技术指标来看,日线的MACD指标在持续的底背离之后再次形成金叉,而且,这个金叉是多个指数同时产生的金叉,并且是多数个股同时产生的金叉,金叉共振,不容忽视。从形态分析来看,近两个多月的日K线走出了完整的楔形形态,目前选择了拐头向上的方向;楔形形态的演变特点是一旦选择方向,往往会有一波比较快速的行情。所以,当前选择了向上,那么我们需要对这波反弹积极对待。总而言之,靴子落地,拨云见日,个股普涨,波段反弹信号明确,吃饭行情已然来临。后面,行情能走多远,关键要看成交量,持续放量的反弹才是能够走得更远的波段反弹。
       (有网友问)如何看待航发动力(600893),该股未来走势?
       (刘春风点评)公司是国内航空发动机产业龙头,技术实力居于国内优势地位。公司航空发动机技术能力国内领先,具备涡喷、涡扇、涡轴、涡桨、活塞全种类航空发动机生产制造能力,是三代主战机型发动机国内唯一供应商,在国内航空发动机产业领域处于优势龙头地位。航空发动机作为飞机的心脏,公司作为国内军用航发龙头,相关业绩将受益下游航空产业链的高景气度。我国航空发动机产业开始进入加速追赶阶段,民用领域航空发动机国产替代空间广阔。从技术图形看,经过长期大幅调整之后,股价处于低位;而近期走势强于大盘,先于指数反弹,说明部分资金有提前布局的动作,投资者后面可以考虑中线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