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洸兴:未来上涨幅度或超过多数投资者预期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9-20

9月20日,沪深两市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报2729.24点,跌幅0.06%,深成指报8233.89点,跌幅0.17%;创指报1387.62点,跌幅0.34%。后市预期如何?上海财经大学国际银行金融学院讲师林洸兴为您解读。
       林洸兴分析认为,从周二开始,A股的气氛已经大幅回暖。这波的转折,已具备了指数正式落底的所有条件:1.已看到量缩和优质白马股补跌;2.上涨出现热点板块;3.上涨时小市值与高换手率股票依然有赚钱效应。
       根据历史经验,每年10月与11月都是较容易上涨的。叠加今年第四季美联储升息可能接近尾声。当前即使不是历史大底,未来上涨幅度也可能超过多数投资人预期。如果要避免自己看对指数,却选错股没赚到钱的悲剧,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将一半的部位买入沪深300 ETF(159919)。其他的资金要如何布局就看个人偏好了,假如是较保守的投资人,从酿酒与家电、医药这种白马股中,挑选超跌的来买应该是不错的主意。假如是更积极的投资人,此时找寻风口,辨认热点板块的股票,将可以有更好的收益。
       (有网友问)如何看待恒通股份(603223),该股未来走势?
       (林洸兴点评)从上周开始,多次出现在涨幅榜的板块都是资源股:石油、钢铁、有色、供气供热、基础建设。其中天然气供暖预估将是未来几年的必然趋势。恒通股分主要营业项目是液化天然气LNG贸易。LNG是大宗物资,毛利虽然低(半年报显示毛利只有5%),但是由于华北积极落实煤改气,降低空气污染,因此LNG需求量大增!去年恒通的营收增长率是88%,今年上半年是52%。既然有业绩支持,8月份时10股送转4股,派现1.3元。既是热点股,又具备送转填权的潜力。估计未来将有不错的上涨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