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晋:“金秋行情”已到 把握反击窗口期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9-21

9月21日,沪指盘初持续宽幅震荡,临近午盘开始强势拉升,收盘大涨2.5%,直逼2800点整数关口。深证成指涨幅超过2%,站上8400点。创业板指走势与沪指基本一致,午后涨幅扩大,收复1400点。
       后市预期如何?国泰君安证券投资顾问曾晋为您解读。
       曾晋分析认为:9月至10月市场有望出现一波中级别反弹,在经历一段黯淡的市场走势之后,“金秋行情”已经揭开序幕,建议投资者把握住反击窗口期。
       市场前期对内对外的过度悲观预期有望边际修复,有利于风险偏好提升驱动反弹展开。机构仓位已调整到相对偏低水平,市场不乏增量资金,且前期无量空跌,后续上涨过程中抛压较轻,空间可观。
       需要注意的是:未来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牛市,本次上涨我们定性为防御性上涨,即风险充分释放后的一致预期上涨。市场仍然是结构性行情,波动在所难免。反弹或许不会一蹴而就,进一步反弹需要后续量能的积极配合。如果量能无法持续放大,则短期面临冲高回落风险,但调整将是更好的配置机会。配置节奏上,考虑流动性,短期看好上证50为代表的大盘股机会,此后可能切换到中证500。
       (有网友问)如何看待002468申通快递近期的市场表现?其未来趋势将会如何?
       (曾晋点评)电商快递春秋末期,申通快递改善超预期。当前企业规模尚未大幅分化,差异来自中短期的投资与管理优势。行业尚未确认强者恒强,而是你追我赶。申通改善,最为显著。公司2018年转运中心自营率已从59%提升至80%;业务量增速从上半年19%,提升至7月份37%,8月份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