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翠霞:投资者应积极把握主线热点板块操作机会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9-26

9月26日,早盘三大指数冲高回落,市场总体节前氛围浓厚。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报2806.81点,涨0.92%,深证成指报8420.54点,涨0.80%;创业板指报1420.75点,涨1.06%。后市预期如何?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张翠霞为您解读。
       张翠霞分析认为,深沪两市股指震荡攀升,早盘表现出非常明显的高开走势,从全天的冲高震荡的情况来看,总体表现为多板块强势攻击,而且从成交量的一个放大情况来看,表现出增量资金回流明显特征。从成交量、指标以及趋势线被有效突破的情况和特征来看,国庆长假虽然临近,虽然季末还有一些资金紧张等情况,但是一系列的利好因素刺激,是导致当前股指拒绝下跌的关键因素。从整个大基建、周期以及我们所看到的金融、成长等共振的情况特征来看,此位置虽然由于周四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可能会有震荡和波动,但是实际上来讲,这个位置的震荡和整固应该是有利于多头继续向上扩展空间的积极信号。从大周期逻辑来讲,投资者应该积极把握一些主线热点板块的操作机会,尤其是大基建板块中的行业龙头品种,大基建品种当中的一些低价低位品种,中线机会非常清晰,很明显。此外,像保险、银行、券商等一些低位的投资品种,也已经具备安全边际。在热点板块、核心板块都有一定震荡反弹诉求的背景下,支持当前股指继续震荡走高。
       (有网友问)如何看待恒顺醋业(600305),该股未来走势?
       (张翠霞点评)这张标的连阳向上攻,表现出非常明显的趋势向上的震荡盘升行情。作为食品饮料当中的行业龙头标的来讲,这张标的已然进入上升浪的主升趋势当中。今天涨停板打开是一个非常好的价差卖出配合的操作点位,但是从周线和月线级别的中期趋势来看和评估的话,这个位置的震荡回撤低点机会,依然是要把高抛筹码进行择机回补的关键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