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毅:两市普涨 反弹或将延续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9-28

9月28日,作为国庆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从盘面来看,大多数板块飘红。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报2821.35点,涨幅1.06%,深证成指报8401.09点,涨幅0.80%;创业板指报1411.34点,涨幅0.78%。后市预期如何?长城证券资深投资顾问林毅为您解读。
       林毅分析认为,外资从上周五开始大幅进场,就全球市场来说,A股跟港股是两个洼地,目前市场的反弹已经开始。我们一直强调的两个窗口期,第一个窗口期就在当下,处于杀估值结束。杀估值结束,杀业绩未起,在这个相对的一个真空期的过程中,可能因为风险偏好的抬升带来反弹的延续。第二个时间窗口可能是在明年春节前后,属于信用风险释放、美国加息周期封闭之后,所带来的一个相对长期的机会。当下的时间窗口,我们认为它封闭的逻辑和理由在于,11月、12月乃至到了年底之后整个市场的流动性供给所带来的压力,这个流动性的供给压力可能是由前面几年大量的资本市场业务要到期,股票质押、兜底净增等到期之后带来的资金成本给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所带来的负面冲击所引发的。所以信用风险在年底集中释放之后,有可能会给反弹带来一定的压力。但至少从目前看,这样的信号还未出现,所以说反弹还没到被证伪的时候。
       (有网友问)如何看待海正药业(600267),该股未来走势?
       (林毅点评)公司增发在即,原有的瑕疵比如50亿在建工程转固,财务成本三项费用较高,管理层没有持股治理结构瑕疵等,这些长期问题,市场已经有比较明显的一个反应了。待增发落地,员工持股或者是管理层持股的问题将有待解决;此外,随着重磅产品陆续入市以及研发费用可以抵税,公司的底部价值会逐步抬高,在很多长期问题逐步落地的过程中,会有一次非常明显的价值重估过程,建议长期投资者可以持续跟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