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星:现在不担心基本面变化,就担心消息面变化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10-09

10月9日,沪深两市今日开盘涨跌不一,随后维持震荡走势。创业板指盘中跌逾1%,创近4年来新低。截至收盘,沪指涨0.17%,报2721.01点;深证成指跌0.18%,报8046.39点;(4)创业板指跌0.57%,报1345.95点。
       后市预期如何?博星证券研究所所长邢星为您解读。
       邢星分析认为,周二大盘窄幅波动,没有惯性下探,从早盘的集合竞价表现来看,沪市仅有7个亿,说明空方能量是萎缩的。
       昨日一根单边长阴而下,杀伤力显而易见,在本周如果不能有效回补缺口,惯性向下的动能也可能还要释放,那就要考验2680点附近的支撑力度了。可以看出,大盘下跌空间其实很小的,多半时间在2700点上方夯实,一旦要是跌破2700点,资金逆袭的可能性就非常大。需要指出的是,当前大盘在困境中,主力被挤压或揉碎中,获得廉价筹码。对于已经介入很深的投资者,唯一就是要坚守阵地,用时间来等待最后的机会。
       现在不担心基本面变化,就担心消息面变化,如果再有利空而袭,投资者情绪波动将再度被放大,2700点附近仍有反复,最终我们会看到,一些基本面差的,经不起考验的问题股和绩差股,将越发向仙股靠拢。投资者在看好中线反弹行情之际,把握波段操作,不宜追涨杀跌,要密切留意消息变化。
       (有网友问)如何看待中国神华(601088)的后期走势?
       (邢星点评)该股为我国第一大煤炭上市公司,集团的主营业务是煤炭、电力生产和销售,铁路、港口和船舶运输,煤制烯烃等业务。煤炭、发电、铁路、港口、航运、煤化工一体化经营模式是集团的独特经营方式和盈利模式。概念众多,有煤炭、央企改革、MSCI、富时罗素、证金汇金持股等,公司基本面良好,业绩优良,技术面上,短趋势形成向上突破,如果量能继续放大,还有创新高潜力,值得关注。
       机构看市:
       安信证券表示,国庆假期间外围形势对风险偏好的负面因素被市场消化后,投资者也无需过于悲观,稳增长与改革预期仍将继续支撑反弹行情。未来一个阶段风险偏好、经济预期、资金面预期等仍有望继续得到修复,反弹结构很可能是轮动式上涨,短期适当关注受益于稳增长政策的基建产业链。
       华泰证券表示:市场情绪仍然偏谨慎,外围不确定性因素难以把握,未来走势较难判断,风险偏好被压制。但是也有乐观者认为调整之后市场将延续节前反弹,主要的逻辑包括估值相对低位、未来地产可能放松以改善悲观预期等。可适当关注消费、金融等防御性的板块;地产未来可能放松带来的板块机会;油价持续上涨带来的相关产业链机会;TMT板块的错杀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