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波:次新股活跃不改大盘调整趋势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10-11

10月10日,沪指盘初小幅冲高,而后逐渐回落,午后围绕平盘线窄幅震荡。深证成指盘中一度跌破8000点,创下4年来新低。创业板指冲高后大幅回落,再次刷新4年以来新低,尾盘小幅收涨。
       后市预期如何?湘财证券首席投资顾问樊波为您解读。
       樊波分析认为:节后三个交易日呈现出明显的调整行情,8日开盘第一天,A股出现较大回落,这种回落短期来看相对良性,市场不会出现连续暴跌走势。但是,目前市场一直呈现下跌状态,沪指处在大C浪下跌过程中,且整个市场处在基钦周期的收缩期。所以,虽然短期来看,市场不会大跌,但并不代表市场已经企稳。
       10日大盘,次新股表现比较活跃,但次新股活跃并不能成为市场企稳的信号。目前,次新股力量比较薄弱,权重股对于市场的影响依然较大。此时,需要以防守策略面对当下行情。而防守策略最好的方式有两种:控制仓位和减少交易频率。
       (机构看市)银河证券认为:市场窄幅震荡整理,观望情绪浓厚,交易量进一步低迷。A股后期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对后期市场保持相对谨慎。
       兴业证券则认为:已持股的投资者可继续持有,随着反击持续,达到预期收益率标的可适当兑现,增加净值安全垫,避免冻伤。还有仓位或尚未参与的投资者,可选择参与尚未充分反弹的低估值核心资产、受益政策催化不断的“科技基建”、具备高弹性优质成长龙头。
       (有网友问)如何看待603826坤彩科技近期的市场表现?其未来趋势将会如何?
       (樊波点评)该股目前并未受大盘影响,独立于市场不断震荡攀升,更未受中小创下跌影响,逆势走强。该股业绩增长43%,存在上涨空间,但在交易过程中,切勿激进追涨,建议投资者兼顾防守的同时,可适当关注这类走势独立的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