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春风:A股处于底部区域 中长期机会大于风险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10-11

10月11日,沪指放量大跌,开盘不久即击穿此前“熔断底”2638点,午后跌破2600点后维持低位震荡走势。深证成指跳空低开,跌幅超过6%,续创4年以来新低。创业板指跌幅近7%,失守1300点。
       后市预期如何?恒泰证券首席财富顾问刘春风为您解读。
       刘春风分析认为:11日,A股受到美股暴跌拖累,走出大幅回落走势。上证指数盘中连续跌破前期低点2638点和2600点整数关口,而投资者的情绪也是极度宣泄,个股再次出现千股跌停的情况。从短线看,美股仍然没有止跌迹象,仍会有大阴线出现,那么对A股的拖累因素依然存在,不排除12日指数仍会有下探动作。
       建议投资者短线控制好仓位,预留现金,为后期反弹做好准备。因为,A股目前是底部区域,从中长线来讲机会大于风险,美股带来的冲击加快了A股赶底的过程,市场底大概率会在这波冲击中产生。可以预见,下周16日前后,美股第一波回调企稳时,A股会有短线快速反弹机会,投资者可以密切跟踪指数走势。
       (机构看市)平安证券认为,虽然国内市场风险偏好不高,但自2018年以来估值调整和预期反应均较为充分。因此,未来表现可能会较全球市场保持相对独立性。
       申万宏源表示,长期配置资金面对这样的市场是相对舒服的,市场快速回调提供了更好的配置机会,但战术资金短期操作难度依然较大。在结构选择上,外资偏好的核心资产和高股息板块性价比不足的问题正在快速修正,回调之后仍是中长期配置的买点。
       (有网友问)如何看待600161天坛生物近期的市场表现?其未来趋势将会如何?
       (刘春风点评)该公司血制品业务大幅度提升,是国内采浆规模最大、浆站数量最多的血制品公司,也是国内首家上市破伤风特免、第三代静丙的生产厂家。
       从技术图形看,日K线连续三周都是阳线,即使在11日指数大幅下挫的情况下,该股走势仍属强势,盘中一度翻红,显示出市场中有部分资金在吸筹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