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翠霞:注意风险 不宜追涨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10-12

10月12日,沪指低开后震荡走低,午后逐步展开反弹,重回2600点。深证成指在刷新调整新低后触底反弹,午后翻红。创业板指走势与沪深股指大体相同,截至收盘,涨0.52%。
       后市预期如何?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张翠霞为您解读。
       张翠霞分析认为:沪指已经击穿了2638点技术双底支撑,向下探底靠近2500点区域,但是距离大周期上升趋势线尚有距离。深证成指跟随下跌,且早于沪指击穿重要支撑防线,目前下杀风险释放已经达到7500点下方,逼近上一轮行情的启动点附近位置。中小创指数经过连续的风险释放之后,创业板指已经到了上一波行情的启动点附近位置。
       整体市场回升虽较之上一个交易日明显增强,但是跌幅榜中仍有200多家上市公司跌幅超过5%。同时从整个细分行业指数来看,多空之间分歧仍较大,建议投资者不急于追涨,以防止继续下探风险。
       (机构看市)长城证券认为,短期保持谨慎,中期相对不悲观。短期看,如果没有新的刺激因素,市场难以有明显反弹。但从中期看,市场底部特征越发明显,政策底亦在持续显现,当前点位对长线资金来说已具投资价值,调整过后的估值修复行情仍值得期待。
       国元证券表示,对于近期市场,无论是从估值水平还是破净、跌停个股数量上看,投资价值已逐步显现。但从短期来说,当前悲观情绪尚未充分释放,在情绪惯性影响下弱势的修复仍需时间,投资者在当下应保持谨慎,尽量选择安全边际高、防御属性强的投资标的来降低风险。
       (有网友问)如何看待300236上海新阳近期的市场表现?其未来趋势将会如何?
       (张翠霞点评)从盘面上看,该股从高点到低点的绝对杀跌已属于三浪末端位置,到达了重要的中长期技术双底支撑附近。下跌的顺势下探锤头线已然给出,这种锤头线虽然表现出非常明显的缩量抵抗特征,但该位置也意味着杀跌卖盘明显减弱,若这个情况在下周得到有序延续,则表示转势信号随时可以展开。